范冰冰被劝离场,是对明星的保护(图)

2016年10月26日 11:28   来源:东方网   东方飞狐

  明星红,红明星,红了的明星,也因此受到观众的真爱,更会给社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一些麻烦,由于社会对明星的关注,难免会引发一些不安静,那些明星的粉丝为了与明星见一面,合个影,或者说是签个名,几乎是不顾及一切,有些是冲上台,有些是跳到演播现场,这样的事例更是层出不穷,而且也是越来越多。

  还有也因一些人对明星的不满,会走一些极端的行为,让明星难堪,更让社会难堪。

  可不,近日发生在华中师大校园里的“劝范冰冰离场”,也是怕明星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因此,既是出于对明星的考虑,也是出于对学校安全的考虑,明星而被劝离出场。

  据报道,就在24日晚,冯小刚导演最新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提前观影暨“喜剧的挑战”幽默研讨会,编剧刘震云、作家方方也到场和学生互动交流。活动开始17分钟后,范冰冰突然现身,然而10分钟后主持人突然宣布:“因为有些小小的突发情况,冰冰姐需要稍事休息下。”一旁的冯小刚则打断了主持人称:“这件事真不是我们主创可以控制的。现在是要求范冰冰马上离场,如果不离场马上断电。”

  对此,华中师大做出回应称:“范冰冰无奈离场”事件持续发酵。24日19时44分,华中师范大学通过官方微信对此事作出说明,称范冰冰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研讨会现场,为防止局面失控,出于安全考虑缩短了她在现场逗留的时间。

  看上去,华中师大劝离明星范冰冰,是给其不给面子,其实是给她给了更大的面子,也给社会和校园一份安全。

  当初在计划中并没有范冰冰要参加研讨会,而且组织者就没有按照明星出现的安全措施来准备,如果出现现场失控局面,不仅仅危害的是校园的安全,更是给明星的不安全,而且也是给明星本身的下不了台。

  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大学,而并非娱乐大学,大学是一方圣地,一方净土,是知识和人才集中之地,因此,我们都应该多些尊重,更应该给其一份安宁,一份安静,让这方净土永远清静。

  为了大学的安宁,无论是谁,不管你是明星,还是官员,都应该尊重校园的规定,那么作为校园管理者,更应该把校园的安宁和安全摆在最前面,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校园的安全,校园的安宁,这样的话,无论是多么大的明星,只要关系到校园的安全,都不可能在校园停留,只有离开,才有校园的安全。

  因此,“劝范冰冰离场”,请明星们给校园一份安宁,也是给自己一份宁静,更自己一份安全,让自己与大学一样,都让人尊重,更是对明星的保护。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