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房价再次暴涨的概率已经很低

2016年10月26日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在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大党,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了解了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从严治党的切实努力,看懂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系列持之以恒的举措,世界就会明白,为什么中国的事情一定能办好,为什么中国能一再飞跃。中共更坚强,中国再飞跃。

  ——《人民日报》刊文《为什么中国能一再飞跃》

  调控是为了防止房地产大起大落对经济带来不利影响,调控的目的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对刚需、改善性需求仍然还是支持的。对于下一步房地产的走势,我仍然坚持以前的判断,6个月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冷静。今年的上涨,也许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一次惊艳上涨。还没有出手买房的,如果是我,我会等等,因为从任何一个层面而言,再次出现暴涨的概率已经很低,不要去赌自己的运气。

  ——经济学家马光远

  这一观点是误读,纯属谣言,12万元不是划分高低收入人群的界限。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自行申报早在2006年就开始执行了,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是任何加税的意思。

  ——针对近期有观点称“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专家对新华社记者回应说

  故宫目前每年展出藏品不到百分之一,故宫博物院将在北京北部新建一个博物院让更多藏品走出库房和游客见面。新博物院位于距离故宫25公里的地方,是一个风景旅游地带。南面圆明园,北面八达岭、长城、十三陵,是一个黄金旅游线,世界遗产旅游线。新建博物馆南面有湖,北面有河,希望建成一个公园中的博物馆、绿地中的博物馆。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不管是拆还是不拆,都应心中有标准,提前算好账,既不应草率拆除,也不应统统保护。如果符合保留保护的条件,就要考虑老宅与民生问题兼容的解决办法、保护方案和修缮经费。如果确实已失去保护的价值与意义,则该拆就拆。

  ——辽宁凌源市一乾隆年间老宅被拆,引发城市与老宅如何共处的争议。有专家认为

  全民造词现象的确是新世纪以后流行语的一大转型。这些流行词的出现充分体现和发挥了身处现代社会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在语言文字创造过程中的智慧、才能、情感,它反映的更是一种具有个体自我参照性的集体情绪。流行语是社会发展的镜子。从总的趋势来看,流行语的逐渐丰富,是国力日渐强盛、改革开放红利逐渐出现等因素在语言文字中的体现。换句话说,改革开放不只是解放了生产力,还使人们在思想文化方面的创造力获得空前解放。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研究员唐正大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