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撤销老师自费聚餐通报 媒体力量有多大?

2016年10月18日 07:51   来源:红网   汪发洪

  近日,山西长治纪委撤销对屯留一中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的处理决定,并将在市纪委全面核实情况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10月17日新华网)

  对屯留一中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处理决定一出来,经过媒体持续的报道,事件被大众所了解。但相比以往不同的是,舆论一边倒向被处分的教师,对于县纪委的做法表示质疑。广泛的关注也引起了上级纪委的关注,在全面核实调查后,上级纪委最终将原有的处理决定撤销。整个过程,都有媒体的影子,在经过媒体的曝出,跟进,引导推动下,事件得以初步解决。这就是媒体的力量。

  媒体是一种舆论工具,对舆论起导向作用,同时也起着监督作用。尤其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中,媒体的作用更不可小视。试想一下,假如此次事件,没有媒体力量的推动,那些教师可能就真的被通报批评处分了。套用一句话说,世上不缺新闻,缺的是发现新闻价值的眼睛,而我们的新闻媒体,就是我们大众的眼睛。

  从山东青岛大虾事件、大学生徐玉玉受骗事件,再到官员反腐、一系列政策的实施,媒体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媒体被赋予的功能使其在国家,社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我们知道,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媒体是由人控制,不可能做到完全客观,一旦媒体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那对社会造成的伤害也是不可估量的。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会使坏人屈服,同是也会使好人崩溃。媒体的一篇不真实的报道,可能会毁了一个企业,一个家庭,或者是一个人。所以,媒体人需要时刻保持社会责任感。

  力量越大,责任越大。正是由于媒体强大的力量,我们才更需要对媒体进行管理。新闻自由并不等同于放任自流,正确充分地发挥媒体的功能作用,媒体才能受人们欢迎,社会风气才能改善,国家也就才能保持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