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伪劣商品砸了网购牌子

2016年10月11日 0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公布了网络交易商品质量专项抽检结果。此次抽检共提供有效送检样品497批次,检测发现172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34.6%。

  【短评】如今,网购已成为大众消费的一个重要渠道,网购快捷、便利、轻松的特点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然而,抽检中网购商品的不合格率高达34.6%,暴露出网购存在监管漏洞,让一些不合格商品经营者钻了空子,而网购商品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会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不合格商品增多,“砸”了网购的牌子,毁了网购的信誉,也扰乱网购市场的秩序。对于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平台、商家,应当即时予以曝光,包括建立“黑名单”机制,予以诚信惩戒,积极为消费者的打假维权撑腰,并且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共同治理。(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