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6年09月29日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智库联盟承办的全国社会科学院第十九届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智库论坛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来自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西北地区的社科院和山东社科院的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创新工程,建设新型智库”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专家提出,全国社科院系统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既要注重结合自身实际,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努力解决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理论成果武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头脑,努力把社科院系统建设成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与会代表还就如何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型智库等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金平)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