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习总书记在青海冒雨考察 诠释深沉的为民情怀

2016年08月25日 16:20   来源:央视网   

  “质朴,实干,没架子”“体民心,观民意,真心为百姓”……习近平总书记8月23日冒雨来到青海省海东市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引发网民热议。从不辞辛劳登上青藏高原考察生态保护,到悉心了解困难群众生产务工、子女上学等情况,总书记那质朴务实的平民情怀,让人愈发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感慨,扶贫始终是他花精力最多的事情。每到一地考察,群众的生计来源、炕头冷暖、教育医疗,他都认真询问。他千叮咛万嘱咐: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此次青海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名句勉励党员干部,拿出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全国横下一条心,倾注心血和情感,激发干劲和担当,一定可以脱真贫、真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者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