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接待 上盘“yan”菜

2016年08月24日 07:45   来源:羊城晚报   

  公务接待菜单中,经常出现“yan1—40”“yan2—80”等几种菜,这究竟是什么菜?湖北襄阳南漳县一国企把烟写成“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如一盒40元的黄鹤楼香烟就写成“yan1—40”以规避检查。三年来,该公司采取这种手段公款支付烟钱36480元。最近,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8月21日《人民日报》)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面对全国自上而下的反腐风暴,某些官员想出千奇百怪的办法,就是为了多享受一点公家的好处。把烟伪装成一道名字挺洋气的菜“yan”公款报销,这份动脑筋想办法的机灵劲,若能用在为人民服务方面该多好啊!

  有人评价:这样的把戏,居然可以煞有介事地玩上多年,直至吃掉3万多元的“yan”菜之后才被查出,可见审批报销中的多道环节都出了问题。“风声”如此之紧,某些人还是变着法儿硬要吃,恐怕不只是“吃惯了”的问题,说不定还有“管松了”的缘由。

  文/小强图/春鸣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