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机关干部着装指南(图)

2016年08月22日 08:10   来源:西安晚报   郭文斌

图/刘军

  8月22日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可随意穿着,尤其是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无论男女,都有具体的穿着要求,下身的穿着都要求是深色。 (8月21日澎湃新闻网)

  穿衣打扮,全凭个人喜好,本无可厚非,但机关干部在上班期间的着装,显然不能过于“随便”,如果男同志穿着短裤背心、趿着拖鞋;女同志穿着吊带装、透视装,还如何为群众办事?因此,机关干部上班期间的着装就不是私事,因为这关乎形象,是权力、责任、形象的外在表现,代表着相关部门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因此,需要对机关干部着装进行“规范”是十分必要的。

  从通知内容来看,临川区规定得较为详细。要求机关干部(含借调、跟班等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不得着奇装异服、运动服、牛仔服、居家服等服饰;不得穿背心、短裙、短裤;不得穿低胸装、露背装、露脐装、透视装、吊带装;不得穿拖鞋,不得光脚穿凉鞋。其中还特别规定副科级(含副主任科员)以上领导干部需穿正装。

  其实,机关干部在上班期间穿得正式一些,对于自己也是一种约束力。显然,上班和在家是不一样的。在家里可以穿得随便些,做事也可以随意些,但上班却不一样。特别是机关干部,面对的是群众,如果穿得“不规范”,很难获得群众的尊重,也很难获得群众的信任,在办事上会大打折扣。机关干部穿着“规范”,不仅展示的是个人形象,更是展示着政府形象,决不能马虎,因此,要求机关干部上班着装规范是相当必要的,对此,理应严格遵守。当然,也需要进行检查,对于一些故意违反规定的机关干部,则要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者也要进行处罚。试想,连着装都不愿意整改的在工作上能做到让群众满意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