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战胜巴西: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中国女排!(图)

2016年08月17日 13:22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当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笔者的耳膜差点被周遭传来的狂吼和欢呼声震穿。是啊,可以理解电视机前中国观众们的兴奋,毕竟对阵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这原本是一场很多人压根没觉得能赢的比赛。但顽强和自信的中国女排硬是拼下了一场胜利挺进四强,以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什么叫“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场比赛也不禁让笔者想起了小时候看中国女排打球时的情景。坦白说,论身体,论技术,中国女排哪怕是在最巅峰时期,也不是像乒乓球项目中那样拥有绝对优势,甚至可以说在某些方面明显逊于欧美一些豪强。可论起横刀立马的气势,论起刻苦拼搏的劲头,论起遇强则强的韧性,放眼天下还有谁能跟中国女排相比?所以才有了“女排精神”,才有了国人对女排数十年如一日的追随和热爱。

  平心而论,奥运赛场上,中国的三大球之中,带给我们最多荣耀和最大士气的,就是女排的姑娘们。不论是颠峰时期的所向披靡,还是低谷时期的咬牙坚持,她们从来不曾让我们失望过。胜就胜得气势如虹,输也输得虽败犹荣,这样的女排我们怎能不爱?这样的女排我们怎能不誓死追随?

  我们仍记得,在奥运女排小组抽签之后,无数人惊呼女排落入“死亡小组”,甚至一度看衰姑娘们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可主教练郎平说得很好很实在——一场一场拼,女排姑娘们最终也的确拼了出来,给了大家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紧接着又在这场不被看好的比赛中杀出一条血路。这样的女排,给予她们再多的赞美都不为过!

  不管随后的比赛中结果如何,这一批女排姑娘已经足够赢得我们全部的尊重和敬意,并且有理由让我们对她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一批又一批人进进出出,让我们感动和安心的是,女排精神从来没有因为新老交替和更新换代而走远。有了这个传家的“法宝”,谁敢说中国女排的将来不是无限美好?

  姑娘们加油!未来属于你们!你们是最棒的!谁敢横刀立马?唯我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