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

2016年08月11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薛进文日前撰文提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其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民族的思维能力、精神品格、文明素质,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研究中坚持什么样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则直接关乎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社会贡献。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繁荣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真正使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落到实处,不仅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而且要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深入学习、掌握真谛,首先解决好真懂真信的问题,站稳立场、坚定方向,着力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扎根实践、围绕中心,最终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从而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落实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学全过程,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