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奥运冲金失败的运动员献上我们的敬意(图)

2016年08月08日 16:09   来源:新华网   马若虎

  8月6日,中国选手孙杨在比赛后。孙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略有低落,虽然他认为自己的训练实力应该能拿冠军,输了也是运气使然,有点可惜,他也说了”没关系“。但孙杨在见到一熟悉的记者时,忍不住了,紧紧抱住她长达数十秒,再一抬头已是满脸的泪水。新华社记者 王春燕 摄

  里约奥运会大幕拉开,各项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着,中国健儿的表现自然受到了国人的高度关注。然而或许是因为“压力山大”,有的运动员为没有获得冠军而伤心难过。

  不过,这有什么?虽然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运动员们依然是最棒的。赛场下,你们刻苦训练;赛场上,你们顽强拼搏。为了给祖国赢得荣誉,为了向全国人民报喜,你们没有丝毫懈怠,你们始终没有放弃,你们充分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

  孙杨,别哭!虽然你嘴上说着“有点可惜”,但忍了半天的眼泪终究还是一泄而下。你的心情我们完全能够理解,你的眼泪也让我们心里酸酸的。看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人都知道,你几乎全程都在追赶,最后还是以0.13秒的差距落后澳大利亚人霍顿,第二个到边。看了比赛的人都明白,你已经付出了努力,正如你所说,输了也是运气使然,“没关系”。你还有比赛,不能因为这场比赛失利而影响后面的发挥。

  杜丽,以一块银牌开启了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之旅。笑着转身的你在听人说起儿子的那一刻,心里一酸,眼泪夺眶而出。你的坚持我们懂,经历了雅典的一战成名、北京的大悲大喜、伦敦的名落孙山、里约前的退役复出,你就是放不下枪,用欢笑和泪水书写了一段传奇。你所说的“奇迹”我们见证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面对被淘汰的危险,你三次站在悬崖边上,三次用稳准狠的10.8环“续命”,直到只剩两人的终极PK。

  ……

  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只要你们冲了,就是英雄!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无论如何,运动员们都应该在主观上保持求胜的欲望。

  我们要向冲金失败的运动员致敬,即便这次没有冲下金牌,你们也还有机会!机遇往往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胜利往往会向努力的人抛出橄榄枝。

  奥运赛程才刚开始,付出总有回报,有梦就有希望,中国健儿是奥运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