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成近视“重灾区” 别让孩子输了“资本”(图)

2016年08月04日 09:44   来源:工人日报   林琳

赵春青/图

  近年来,我国近视的发病率不断攀升,青少年成为发病的“重灾区”。最新一期的《半月谈》显示,保守估计,到2020年,我国的近视患病人口将接近7.11亿。随着屈光不正快速低龄化,近视无疑成为影响当代和未来人口素质的“国病”。

  时下,不少家长可能没有意识到近视是一种病,甚至可能觉得戴上眼镜还挺文艺。殊不知,“戴眼镜”的人生在很多方面都可能受到限制,视力不好,很多专业都不能学,未来还会影响就业;高度近视,不能从事剧烈运动,有些运动的乐趣就体会不到;还容易引发一些眼周疾病,恢复起来周期漫长……说得“高大上”一点儿,眼睛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资本”。为了不输在这个“资本”上,预防近视必须从娃娃抓起。家长要对孩子负责,给眼睛“减压”,从让孩子远离电子设备开始。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