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要严禁用杠杆资金收购上市公司股权

2016年07月28日 0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李佐军:

  1至6月民间投资仅增2.8%,远低于固投的9%,去年底来民投持续大幅下降。这不仅反映了当前的结构性矛盾和今后的增长隐患,更反映了改革的艰难。民投下降的背后是民企权利不保障和权利不公平。针对民企的改革已进行多年,但效果不理想,甚至有的改革还出现了反弹。

  屈宏斌:

  抵制诱惑,兢兢业业做实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技术和品质而不是广告取胜是华为的最大优势。中国向创新驱动转型不能靠喊口号,不能靠房地产,而只能靠像华为这样的企业。

  宋清辉:

  整体而言,券商分类评级下调会让更多公司为了重新获得较高的评级,将营业放在其次、将质量摆在首要位置上,毕竟评级越高才能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因此,证监会此次分类评级,有助于券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能够促进行业的良性竞争,从而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郭施亮:

  市场发展仍有一个过程,而仅有20余年历史的中国股票市场,终究不能够瞬间达到欧美市场上百年历史的发展标准。但从股市自身来看,基本属于财富再次分配的过程,而在这一过程中,如何再次分配得相对合理、相对公平一些,就显得相当关键了。

  李长安:

  导致民间投资“急刹车”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缺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换句话说,正是由于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经常受到不公平待遇,加剧了民间资本投资意愿的迅速下降。即便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也无法化解民间资本的疑虑。比如近期大力推广的旨在加强政府资本与民间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就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民间资本的冷遇,实际效果要比预想的要低不少。

  皮海洲:

  作为监管者来说,要严禁收购方采用杠杆资金来进行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以防止杠杆资金的收购行为对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形成破坏作用,并最终损害投资者利益,损害资本市场的根本利益。

  白明:

  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那背后必然是从制造业大国走向制造业强国,固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但同时也需要通过海外并购,加快走向制造业强国的速度。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参考报立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