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获更多国际认可

2016年07月06日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翟 崑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一带一路”获更多国际认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三年时间,已在金融合作、互联互通、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进展,并启动了一批重点项目。这些收获说明,“一带一路”的理念符合时代潮流,除了这些实实在在的项目收获,我们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好风险评估与应对非常重要,因为面临的风险不只限于传统领域,还包括生态环保、经济金融、网络安全等多种非传统风险,这些风险具有系统联动性。加强风险评估研究既要有整体的远景规划,又要有动态和阶段性的形势分析、风险管理和效果评估,力求每一步都恰当合理。

  何黎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智能化是物流业发展必然趋势

  近年来,货物跟踪定位、无线射频识别、电子数据交换、移动信息服务、智能交通和位置服务等信息技术在物流行业应用效果明显。“十三五”时期,我国物流业进入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动能培育壮大,行业逐步从追求规模速度增长向质量效益提升转变。“十三五”时期,我国物流业将聚焦高效、集约、连通、创新、协调和改革等六大战略重点。物流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是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陈建民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常务副主任

  对网络虚拟交易要加强监管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18.7%的用户在使用网络支付时遭受到经济损失。网络支付在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威胁。加强对网络上虚拟交易的监管,实施网络实名制,既会使犯罪分子不敢明目张胆地进行非法活动,也有利于监管部门掌握具体的资金流向,使其得到有效的控制。同时,还应加强对网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等相关组织的监管,加强电子商务行业的监管,规范市场主体行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