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父母没有仇恨,我们不能没有反思

2016年05月03日 08:22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昨天晚上,魏则西的父母发布声明称,不想被卷入商业纠葛之中,“我们没有仇恨”。(5月2日北京青年报)

  “我们没有仇恨”,魏父的话让人感动,但是,我们不能没有反思。

  我们的百度需要反思。反思如何让自己的广告更科学,更准确,能够给患者一个正确的引导,不能让患者在百度广告中受骗,让患者在百度广告中更快的走向绝望,走向死亡。这是一个百度必须脸红反思,痛心疾首的问题,必须走出“铜臭阴影”,走进科学与阳光打造的广告殿堂。

  我们的医院需要反思。我们的医院如何保证给患者打造一个和谐的医疗环境,如何给患者一个幸福的治疗希望,我们的医院不应该“打肿脸充胖子”,救死扶伤要量力而行,不具备那“力”而“行”,就是谋财害命。

  我们的医生需要反思。作为医生,应该自知、自省、自明,自尊。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不能保证每个医生不出错误,但是,我们必须保证医生不因为利益而看病,不因为虚荣而看病,医生看病,首先应该自己无见利忘义病,否则,带着利益看病的医生,很容易成为凶手。

  我们的医疗管理需要反思。任何一个公民,说不定会遇到怎样的怪病,我们的社会医疗管理应该建立这样的保障机制,就是公民一旦患上了怪病,不治之症,我们就必须为公民打造一个“辅导医疗”机制体系,帮助公民选择正规的医疗渠道,帮助公民能够更好的给患者看病。现实中,公民为了看病往往“饥不择食”,很容易上当受骗,这也是一些医院、医生掠夺暴利的市场根源。如果我们的政府部门管理起来了,他们的市场根源也就消失了。

  魏则西之死触痛了公众的神经,也触到了我们医疗广告、医院工作、社会管理的软肋上,这是一本“悲伤教材”,我们期盼从这“悲伤教材”中找到不让我们公民因医疗悲伤的方法。

  魏父没有仇恨,我敬佩他的与人为善,但是我们不能没有反思,我们应该用反思让善良的人不再悲伤。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