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召开

2016年04月21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上,来自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把握正确导向,打造高端平台”主题,对做强中国文化软实力中涉及的一些热点理论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其中,不少专家学者都提出,做强文化软实力,很关键的一条就是提高舆论影响力。

  专家学者们认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硬实力是相互依存的。硬实力是软实力的基础,软实力是硬实力的延伸。没有硬实力作依托,软实力不可能强大;没有软实力的支持,硬实力也难以发展壮大。然而软实力并不能随着硬实力的增强而自动增长,需要构筑自身的学术话语体系,需要提高舆论的影响力。只有把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挖掘出来,使党的主张成为最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国家软实力才能够硬起来、真正硬起来。

  专家学者们提出,做强文化软实力,提高舆论影响力,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国家前途命运。《文化软实力》的创刊,为研究文化软实力,提高党的舆论影响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平台。广大学者要踏着实践的大地,和着时代的旋律,不断深入研究,推出优秀成果,把文化软实力的“硬道理”讲深、讲透、讲实、讲精彩。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吴 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