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启:习总书记春节前到基层看望群众说明了什么?

2016年02月07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赵虎启认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光荣传统。从党诞生之时,就把基层群众装在心里,把基层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到老百姓家中访贫问苦、问寒问暖,尤其在每年的春节,总书记都要挤出时间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他们促膝谈心。

    2月1日至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这是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给乡亲们拜年,祝乡亲们生活幸福、猴年吉祥。图片来源:新华社

  21日至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和驻赣部队。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光荣传统。从党诞生之时,就把基层群众装在心里,把基层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到老百姓家中访贫问苦、问寒问暖,尤其在每年的春节,总书记都要挤出时间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他们促膝谈心。

  细微之处见真情,细节之中显大爱。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井冈山老区,走村入户和当地村民亲切交流,促膝谈心,参观八角楼,和村民一起打糍粑,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精准扶贫情况。临行前,他再次向村民们表示:“祝神山村村民生活幸福、老人健康、孩子好好成长,祝乡亲们猴年吉祥!”

  群众是衣食父母。党员干部应当怀揣一颗滚烫的心,把群众时刻铭记在心里。只有这样,才会前去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才会和群众打成一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脱贫致富奔小康,就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抱有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担当实干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包括让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党和政府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也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承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只有广大领导干部紧密联系群众,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赵虎启)


    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开放网友投稿,原创经济时评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评论:
习近平“三重乡愁”形象诠释治国理政新篇章

     中国巨轮在伟大掌舵中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