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门票贵不贵?

2016年02月04日 10:23   来源:东方网   张传发

  据新华社电上海迪士尼度假区3日宣布,将于3月28日开始发售度假区内的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499元。(2月4日《京华时报》)

  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499元——上海迪士尼门票贵不贵?

  回答这一问题,贫困人家肯定说“贵”,亿万级富翁当然说“不贵”,而作为主要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世界级乐园,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应该让大多数国人“能够接受,乐于接受”。

  所谓“能够接受”,这就要看当下里我国的人均收入。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内地人均月收入4134元,相当于去10次上海迪士尼乐园,这是说一个人,如果是一家三口同往,那仅门票就得花去1000多元,再加上吃住行,再加上购物,一般也得“数千元”,只能算是勉勉强强的“能够接受”;再来看海外,日本人月薪的起薪为19万日元,起薪相当于能去30次东京迪士尼乐园。而美国人的月收入平均约在4000美元,相当于可以去40次左右美国当地迪士尼乐园,比较起来,上海迪士尼门票就显得有点贵。

  所谓“乐于接受”,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就门票论门票”来说“贵不贵”,还应该拉开“长镜头”来观察。

  一方面,要看上海迪士尼是否“货真价实”。如果说“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499元”,而游玩起来,激情澎湃,特别是青少年,一个个“乐开怀”而“留连忘返”,且还有些“寓教于乐”,这趟旅游就会让人们觉得“不虚此行”;遗憾的是,上海迪士尼方面一上来,首先告诉我们的是“门票价格”,却没有于第一时间介绍其“乐在何处”,“价实”是明摆着了,但“货真”却让人“雾里看花”,也多少有些“急功近利”。

  另一方面,还要看旅游全过程“吃和住”是否物美价廉。购买门票之外,不能没有吃,不能没有住,这其间,上海迪士尼在与上海的相关商家实行“捆绑销售”过程中,要讲究“风物长宜放眼量”,要讲究“薄利多销”;毕竟,上海迪士尼是一项“旅游长线工程”;毕竟,很多游客,游玩了迪士尼,还想一览黄浦江,还想逛一逛“南京路”。可喜的是,一些精明的上海商家已经注意到了“借迪士尼生财”,“我们打算今后做迪士尼门票加酒店或者再加接送等服务的打包产品,尽管票价是固定的,但酒店和其他服务的价格是可变化的,因此我们会尽量把打包产品的价格做得合理和高性价比,让消费者可以更多购买打包旅游产品”,上海锦江旅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市场营销是一门学问。作为商家,别光想着“多赚钱”,更多的还应琢磨“游客愿不愿来,游客愿不愿掏腰包”,更多的还要“想消费者之所想,急消费者之所急”,视消费者如亲人,让消费者“宾至如归”。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