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深山坚守9年 奉献就是用行动刻画的担当

2016年01月04日 10:34   来源:千龙网   向浩

  爱岗敬业,看似平凡,实则伟大。程立新,北京房山公安分局史家营派出所民警,深山乡村坚守9年。用行动维护乡里平和,用热情为村民排忧解难。

  有一种境界叫坚守,有一种感动叫奉献。9年坚守,程立新为我们诠释了敬业与奉献的深刻内涵。元旦,本是个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他却没有留在母亲身边尽孝,没有陪同妻儿一起跨年,而是坚守岗位,继续为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奔波。由于山村偏僻,从家里到派出所单程70公里左右的山路,他每周至少要走两次……这种执着与敬业令人钦佩。从中,我们似乎读到了一种“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奉献与英勇。

  “生命在平凡中显得真实”,程立新便是如此。其实,在当今社会,身处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要有这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敬业,不仅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更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换言之,务农也好,创业也罢,从商也好,入仕也罢,都要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决心与勇毅。只有干一行爱一行,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

  奉献,不在于信誓旦旦的承诺,不在于惊天动地的壮举,只在于用责任书写的忠诚,只在于用行动镌刻的担当。如此,生命当更真实,更绚丽,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