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换不来“群众满意”

2015年11月25日 09:21   来源:人民日报   刘佳跃

  时近年末,某地再度迎来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测评。由于此前已多次排名垫底,有关部门下达了“死命令”:这次测评一定要挺进前三名,哪个单位或部门出问题,一律追责。

  开展满意度调查,本意是收集群众真实反馈,对政府部门的履职情况作出客观评价。无论是一个地方还是一家单位,要想让群众在测评时点赞,关键得把功夫下在平时。如果没有一心为民、真抓实干的政风,只把长期评价当成临时考试,甚至采取打招呼、突击迎检甚至弄虚作假等方式应对,即便某一次侥幸取得好名次,也终归是虚幻的肥皂泡。

  俗话说,“刷金的菩萨不经擦”。群众满意度是一面镜子,既能照见具体问题,也折射着干部作风。与其费尽心机遮羞避丑,莫如着力祛除沉疴痼疾。打掉一切形式主义,凡事“实”字当头,群众的好评便会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