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夺眼球别拆身体 理性认识“雪中集训”

2015年11月24日 14:27   来源:东方网   文禾

  近日,一组公安大学学生雪中锻炼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起网友热议,眼尖的网友更是诧异道,“竟然还有妹子”!满满的敬佩之情跃然屏幕!笔者也忍不住要为这些小伙子、姑娘们点个赞。但是“赞”完以后,笔者却想老生常谈几句,如果雪中训练是固定项目,再次鼓掌!但如果雪中训练只是临时起意,那请慎重为之!且不说雪中锻炼不是人人都有这个身体条件,愚以为,人民公安为人民,就算以后他们不从事相关职业,但比起夺人眼球的媒体镜头,细水长流为民请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更值得称赞。

  看着画面上冻得面红耳赤的孩子们,在敬佩之余,还有些许不舍与担忧,画面之外的情形不得而知,但是就画面呈现的内容联想开去,笔者在此呼吁,请社会上的其他学子切勿盲目效仿。冬天锻炼固然是好事,冬泳、冬跑、冬练……但是没有做任何准备工作,就在恶劣环境下进行高强度锻炼,那就有悖于锻炼的初衷了,尤其是那些常年不锻炼的人,为了眼球效应纷纷效仿,这可就要悠着点了。

  有人说中国孩子就是缺乏锻炼,吃苦太少,日本孩子从小大冬天短裤短裙就挺好的。诚然如此,但是把温室里的花朵一下子都丢到冰天雪地里,如此做法,是不是太过极端?锻炼讲究的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适应和习惯,为了模仿而模仿,这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此言并非危言耸听,前有冰桶挑战,一大帮明星做公益,导致全民浇冷水,不但把公益活动的味都浇没了,多少人把自己的身体给折腾了?

  锻炼是持之以恒的事情,不需要夺眼球,更不是拆身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