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住建局长面对记者采访临阵脱逃(图)

2015年11月23日 09:14   来源:西安晚报   魏文彪

图/王铎

  “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在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办公室内,记者向在场者提出贵阳投资逾85亿兴建3万套保障房,为何长期闲置的质疑,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如是说。

  当前各地均有不少低收入居民居住条件较差,苦盼着能够尽早住进政府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而像贵州省贵阳市这样因为水、电等不能入户,令3万套保障房一直闲置,无疑不利于当地低收入居民尽快改善居住条件。同时,这些保障房项目投资高达85.43亿元,却因为不完善配套设施而一直闲置,也是糟践财政资金与纳税人税款的行为,显然是不应当出现的现象。

  作为主管保障房建设的住建部门,理当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作为,尽快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令相关保障房尽快得到利用。但是,贵阳市住建局及其负责人却任由这种保障房项目闲置现象存在,不通过切实履责、积极作为,令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无疑是不作为与缺乏责任心的表现。

  发现存在的相关问题后,新闻记者进行采访,是希望通过开展新闻舆论监督,推动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对此,相关部门官员理当接受记者采访,坦承问题的存在,并采取切实行动,对问题尽快加以解决。但是,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面对记者采访,竟拒绝承认自己是局长,无疑是因为害怕自己的不作为被曝光,害怕自己因此而被追究责任。作为领导干部,不是想着如何尽快令问题得到解决,而只想着自己如何才能不被追究责任,这无疑是缺乏担当的体现。这般无责任心,保障房岂能不闲置?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