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联惩 老赖难存(图)

2015年11月18日 07:11   来源:燕赵晚报   文/风雨同舟 诗/襄阳骏、提恩畅 题/襄阳骏

  

  北京、河北、天津三地信用建设主管部门16日在北京中关村宣布启动京津冀区域信用体系及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后续三地间恶意拖欠和逃废银行债务、逃骗偷税、商业欺诈、环境污染、制假售假、盗版侵权、非法集资等严重失信行为,及对失信被执行人制约等将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区域联动。(11月17日《京华时报》)

  诚信缺失的根本原因在于失信成本低,唯有加大失信的社会成本和经济成本,才能对失信行为形成震慑作用,进而优化诚信环境。推进多地多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区域联动,方能发挥信用的惩戒作用,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有道是:自古经商信为本,老赖频把信用损。联动惩罚动真格,失信商贾难立身。另有诗为证:一体三地高联动,从此老赖有噩梦。守信重诺行无阻,一朝失信卡万重。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