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洗澡,看还是不看?

2015年09月28日 07:07   来源:红网   乔志峰

  女子在房展会上跳洗澡舞,网友:想买房都没心情。近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秋季房展会。房地产商为炒热人气,请来一名身材火辣的长发妹,在展区表演“洗澡舞”。女子搔首弄姿,先是热舞一番,再跳入展场准备的透明澡盆,往自己身上倒水洗澡。场景吸引大人小孩围观,但网友见此景吐槽连连,斥伤风败俗、想买房都没心情了。(9月27日央广网)

  钢管舞、人体彩绘节、内衣秀,这些商业活动中常见的噱头,现在已经让很多人有了审美疲劳,很难再起到轰动作用了。于是乎,精明的商家锐意创新,干脆把洗澡盆摆进了房展会,请热辣美女宽衣解带,在众目睽睽之下搓起澡来。果然一炮走红,招徕到无数眼球,还走出武汉、走向网络,形成一个不大不小的网络热点。

  商家或许已经在偷着乐了,不管是美名还是骂名,终归是出名了,关注度就是生产力嘛。只可惜,由此是否污染了他人的眼目、败坏了社会风气,或许就无暇顾及了。虽然此举是以“舞”的形式呈现,貌似是件很文艺、很小清新的事儿,可明眼人一望便知,这不过是块遮羞布罢了。洗澡就是洗澡,将原本属于浴室这种私密场合的行为,非要拿到大庭广众来表演,何止不伦不类,简直有点猥琐了。

  近年来,国内不少商业活动都春光无限,美女甚至美女的某些敏感部位成了主角,真正的商品和服务反倒成了配角。有一种做法曾经很流行,叫“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打着这个旗号,糟蹋了多少文化啊。然后,美女经济和眼球经济横行,“美女搭台,经济唱戏”又流行起来,商家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特“色”,人有多大胆,“色”就能走多远。而一些美女则未能经受住金钱的诱惑,重赏之下、必有“裸妇”,让脱衣就脱衣,让洗澡就洗澡,节操碎一地、尊严无处觅。

  美女洗澡洗得欢,旁观者看还是不看?这倒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要看个人的选择。想看就看两眼,不想看就啐一口拂袖而去。不过,窃以为有人对此不能视而不见,那就是房展会的组织方和政府监管部门。此类无聊的商业炒作和噱头,大打情色擦边球,没有最低俗、只有更低俗,且不说是否违反法律法规,最起码也违背了基本的公秩良俗。对此是否有必要管一管,该规范规范、该叫停叫停呢?

(责任编辑:屈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