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掮客就是打手 还是先把“小三劝退师”劝退了吧

2015年09月18日 07:33   来源:新民晚报   吴强

  看新闻:一批致力于劝退小三、挽救婚姻的小三劝退师日渐走俏。劝退费用20万元起,最高达百万。据说,有关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对于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的工作,都表示乐观和支持。

  或许也就是这么一说,总不见得说“悲观和打压”吧。不过,对此新生事物,我倒是觉得乐观不起来。哪怕本着尽可能的宽容精神,至少也可以先“谨慎和观望”。乐观和支持,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这么说?

  小三劝退师,工作对象首先就有问题。顾名思义,小三劝退师,劝的是小三。然而,出现小三这件事,小三固然难辞其咎,要受道德上的批评,但更需要批评的,当然是那个招来小三的人。他/她至少比小三要多一个背叛婚姻契约的责任。婚姻出问题、小三来搅局的板子,直接敲到小三头上,不说打错了,至少是打偏了。

  其次,劝得退的小三,不是“好”小三。通常而言,小三走到小三这一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该说的、该想的,应该都说过、都想过了。如果还是做小三,那基本都抱着没有拆不散的婚姻,只有不努力的小三的理念。正告恐怕都解决不了。劝?门都没有。

  当然,我说的劝是指真的“劝”,摆事实、讲道理;不是指比喻义的劝。电影里面的“劝”,是可以有别的含义的,至少有两种,一金钱,二武力。金钱不消说,据说,每个人都有价格,关键看是不是出得起;武力,未必真实使用,恫吓一下、教训一下,可能就达到目的了。但,这可能触犯法律。所以,如果劝退真的成功,要么是价格谈到位了,要么谈不拢的价格用武力谈到位了。

  怪不得劝退费用要那么高了。问题是,这笔费用的支出还有问题。如果是婚姻双方共同财产,则巨额劝退费无疑也有无过错方的一半。这笔买单,他(她)同意么?

  因此,小三劝退师,它更像是专门为招惹了小三却最终搞不定小三的有钱人“服务”的新行当,不是掮客,就是打手。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这样的工作岗位,不如劝退也罢。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