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众议:阅兵激发爱国热情 守望历史为了和平的尊严

2015年09月03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背景:

  今天,这是一场跨越70年的检阅,这是一次面向未来的重温。

  初秋的北京,天安门广场装饰一新,人民英雄纪念碑直指苍穹。新中国第一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阅兵从这里展开队列。

  庆祝抗战胜利的日子,我们守望历史,正是为了和平的尊严。

  弘扬抗战伟大精神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经济网网友 赵虎启

  这次阅兵的主题是“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目的是彰显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立场,彰显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展示我军贯彻强军目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战机翱翔蓝天 令人心潮澎湃

  中国经济网网友 许茜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想想抗战年代,敌人的飞机在我们的蓝天上耀武扬威,小米加步枪战胜飞机大炮曾是我们的骄傲。而今天,我们国家自己研发的战机如此强悍,翱翔蓝天,怎能不令人心潮澎湃!如今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水平突飞猛进,国防力量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捍卫抗战历史真相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中国经济网网友 平常心

  正确认识抗战,首先要避免割裂历史。片面强调单方面的作用,以偏概全,以点代面地认识历史,就是割裂历史的表现。全面认识抗战各方面的力量,才能真正了解抗战的历史原貌。中国人民的抗战是全民族的抗战,中国国民党领导的“国军”在正面战场上进行了大规模的阻击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建立抗日根据地,开辟敌后战场,有效地从背后牵制敌人,配合正面战场,并且以坚决抗战的主张和行动,动员了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抗战,进而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局面。

  俯身去心系百姓 沉心去干事创业

  中国经济网网友 子树

  有人问:作为基层干部,能从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领悟到什么?正所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联系群众最直接的基层干部,应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为自己带去一份“动力”,为自己坚守一份“定力”,为社会不断创造“活力”,要俯身去心系百姓,沉心去干事创业,用“三力合一”做实谋事之基、做强成事之功。这样一来,基层干部便能找准自身定位,把国家的“纪念日”变为百姓生活的“幸福日”。


  本文内容来源于时评作者向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的投稿,征稿邮箱:cepl#ce.cn(#改为@)

  更多热点话题请点击>>>网言众议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