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股市心碎,放假安慰(图)

2015年08月27日 13:36   来源:燕赵晚报   

图/罗琪

  25日,南京一些职场人士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放假通知”所刷屏。由于近日股市接连暴跌,南京一家杂志社决定趁机给受伤的股民员工放一次“股市伤情假”。这引发了人们的围观和热议。这则流传甚广的《关于股市伤情假的通知》称:“近日来因股市连续暴跌,不少员工受损严重,办公室长呼短叹,哀鸿一片。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本刊决定,对于一周内股市资产蒸发超过30%的员工,给予一天的股市伤情假,并给予500元/人/天的股市伤情假补贴。”(8月26日澎湃新闻)

  一家企业最吸引人才的就是合理的薪资、厚重的情义。人人炒股年代,股市暴跌对于小散户股民来讲,无异于割肉。员工有难,作为公司来讲出手扶助自然责无旁贷。股市伤情假以真情聚人心,老板仁心必会换来员工的感恩回馈,疗伤蓄锐之后一定换来企业“上下一心”的新气象。

  有道是:股指大跌伤股价,老板关怀放股假。关怀员工巧用心,四两千斤小博大。另有诗为证:股市遇哀鸿,放假疗伤痛。企业得发展,怎能少温情!

  文/紫色风铃 诗/襄阳骏、淡烟清荷3759 题/雨中青莲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