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卷都能丢,想想就醉了

2015年07月27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主笔王石川

  从1996年等到2015年,山东菏泽人张俊旗依然没等到自己上诉案件的二审开庭。因为案卷失踪,这起并不复杂的刑事自诉案件已经延宕了19年。定陶县法院副院长史永军告诉记者,该案案卷确已失踪,他们暂未找到。目前,法院纪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连案卷都能丢,也是醉了。没有案卷,如何二审?就如上阵杀敌,结果发现把子弹搞丢了,这还怎么打仗?不管什么原因,丢失案卷都不可宽宥。其实,到底是真丢还是假丢,天知道!类似“丢失”案卷的做法,其实并不稀罕,有时偏偏关键证据“丢失”了。虽不能确认一审法官徇私枉法,但案卷蹊跷丢失,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该案当时的书记员如今已是法院副院长,不知此人在案卷丢失中扮演什么角色?人生能有几个19年,千言万语归于一句,在问责丢失案卷相关责任人的同时,也得想想辙,别再让张俊旗苦等下去。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