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众议:沪指一周跌12.07% 股民如何hold住?

2015年07月04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背景:

  73日,沪指失守3700点,振幅达7.61%。个股方面,两市逾1300只个股跌停。一周之内,沪指跌12.07%,深成指跌14.95%

  中国经济网网友 张华

  股市大涨的时候,看到别人赚得盆满钵满,谁都想冲进去捞一把。于是,借钱炒股、押房炒股者不乏其人。更有甚者,幻想着一夜暴富,把股市当成投机的取款机,冒着巨大风险做起了场外融资的高杠杆交易。

  股市大跌,那些孤注一掷的“淘金客”才如梦方醒,借来投机的钱,毕竟是要还的。长痛不如短痛,于是纷纷割肉放血,看谁“跑得快”。当形成羊群效应时,也就造成了股市的崩溃式下跌。

  股民不要被股市忽悠

  中国经济网网友 童其君

  上班族如果把时间放到炒股票上去,每天被行情的波动折腾得对本职工作心不在焉,最大的损失不是钱,而是耽误自己能力素质的积累。如果大家都放下手头的实体经济转而炒股,没心思经营企业,最终将造成中国经济的空心化。

  一个没有生产性要素和破坏性要素的普通投资者,无法影响市场。对于股市的风险,你我他“惹不起”,但“躲得起”。但愿我们每位普通股民能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被股市忽悠,否则亏损得连裤子也没有了,就悔之晚矣。

  调整心态 梦想没有捷径

  中国经济网网友 刘颂寒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手上的余钱也越来越多。理财的手段很多,不必将所有的钱全部投入到股市上。其实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有自己的梦想,希望通过最简单的步骤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通往梦想的阶梯,并没有真正的捷径。

  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我们不必认为天塌下来了,要理智地看待当前的股市,毕竟生活还要继续。炒股切记保持正确的心态,别让炒股影响了自己的生活。

  必须严厉打击股市谣言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谭浩俊

  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股市的各种谣言和虚假信息确实越来越多,有的还产生了极坏的市场效应。比如长沙股民“跳楼”的信息,就在市场上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也使有关方面面临了很大的压力。而实际上,这却是一条并不真实的信息。

  对当前股市上出现的各种谣言和虚假信息,特别是网络谣言,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不仅要打击造谣惑众现象,还要打击各种不加思考、不加分析的信息和数据发布行为,以避免对市场和投资者带来负面冲击和影响,确保市场健康、稳定和有序。

  本文内容来源于时评作者向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的投稿,征稿邮箱:cepl#ce.cn(#改为@) 

   更多热点话题请点击>>>网言众议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