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牛鉴定(图)

2015年07月01日 07:3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一头牛犊不见后,失主在隔壁镇找到,在向警方讨要时被派出所要求给牛做DNA鉴定,证明“牛是你家牛”。最后该失主只得花费6500元做了司法鉴定,终于证实了“牛确实我家牛”,但刘家依然拒绝还牛。(6月29日法制晚报)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爱听故事的童年,悬念不断的破案故事应该是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每当包拯、寇准、宋慈、福尔摩斯他们最后一把揪出罪犯并道出玄机的时候,心里是敬佩万分,于是默默记下其中的方法看以后破案时能否用上。记得有一个叫智断争儿案的故事,兄弟俩争一个儿子,当时还没有亲子鉴定,审案的官员就命两个母亲去争,谁争到归谁。最后把孩子判给了没抢到孩子一方,道理很简单我就不说了,当时听了觉得这大人牛得不行。现在有了高科技,“大人”们方便了许多,弄个“亲牛鉴定”便能真相了然。可是,一头价值四五千元的牛犊却要花6500元去做鉴定,明显不是最优选择。

  找牛成了赔本的买卖,维权代价如此之高,一般人还真是折腾不起,这是否对一些小偷小摸是种变相的袒护?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