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上谈恋爱,难道生命难敌爱情?

2015年06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乔小胖

  在德州,有一对小情侣,谈情说爱选的地方可真是有点奇葩。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图安静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这对小情侣竟然翻越护栏跑到了铁轨上。可是没想到,这时候,正赶上一辆火车开了过来。(齐鲁网6月28日)

  看到这个新闻,让笔者想高呼这个世界太疯狂,也可叹为什么人们对火车的安全意识这么的淡薄?

  现如今,人们对自身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可以说已经很强大了,尤其是对于汽车的自我保护系统,因为我们很难的听到谁谁无所事事在大道上闲逛,谁谁因为寻找浪漫到大道上手牵着手,如果这样会被很多人认为是“疯子”,或者是他真的不想活了,找自杀。那么唯独对于火车,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意识呢,火车的危险性要比汽车大上好多倍吧,难道就因为他没有川流不息,他没有在你眼前而忽视他,存在侥幸心理么?

  笔者认为,这一方面与自身的安全意识有关,另一方面和对于铁路交通事故的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有关。汽车的交通事故因为他的公开性让大家都看到了巨大的危害性,那么火车呢?一个无论从体积还是面积大于汽车数倍的“铁家伙”,为什么却被很多人忽视,就像新闻报道中的小情侣,谈恋爱的场所有很多很多,为什么偏偏选择在危险的在铁轨上散步?类似这样的新闻我们已经见到很多了,虽说铁路部门已经将线路封闭,但却阻挡不住找“茬”的人们。应该将各类的铁路交通事故通过各种的媒介进行宣传,而且要当事人现身说法,这样不仅挽救了生命,同时也不会给铁路部门“添麻烦”。

  众所周知,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却可以无限复制,而且幸福、浪漫不会因为地点的不同而不同,只用用心就可以达到。然而生命我们才更要好好珍惜。(乔小胖)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