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值得深挖细查

2015年05月28日 06:49   来源:红网   张闲语

  据5月2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南京晨报官方微博报道,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双开。

  面对官员作风舆情,虽然官方应对还算果断及时,但媒体却并未罢休,舆论也在穷追猛打,除了系列的质问追责之外,还对此进行了深挖。

  综合分析相关信息,确实发人深思。虽然官方微博只有区区35个字,但信息量却不少,亦如一块压缩饼干。一是当事人的身份。据悉凡属新提拔官员都会进行各种形式的培训,显然杨军属于新官。按照老百姓的说法,“新官上任三把火”,结果火还未烧起来,自己却被制度和党纪之火烧了个体无完肤;二是犯事的地点。在皇城根下,或者说在中央领导的眼皮子底下,居然敢去嫖娼,不知道这位官员的胆子究竟有多大!三是犯事的时间。在工作培训期间,这可是为之开小灶提升素能的关键时期,接受政治思想教育,却暗地里寻花问柳,让这次培训情何以堪?

  正因如此,才激发了公众的疑惑与疑虑。在如此语境下,居然敢于顶风违纪,敢于暗度陈仓的胡作非为,如果在平时,在其提拔之前,那该又是怎样一种状态?确实不敢想象,也不敢去推论。但既然事情已经挑明,萝卜已经拔出,何不来一个彻底的清查清算?当媒体和公众想对杨军进行刨根问底时,结果发现相关信息少得可怜。

  官方对杨军的作风问题描述惜字如金,守口如瓶。35个字的叙述可谓是精之又精了,杨军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他平时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如何?甚至他以前是干啥的也难以知晓,但从其照片来看,此人还是属于年富力强,要不然也不会提拔重用。在官员出现重大舆情时,官方的第一反应就是尽可能的回避,一个“双开”就完事,任凭舆论去猜测。同时网络上也难以发现杨军的具体的信息。显然这说明其人做事低调,不显山露水。

  如果该官员平时作风正派,能力突出,成绩优秀,应该大张旗鼓的把这些消息抛出来,让公众来评判,如果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或者是迫于情势,那又另当别论。在舆论最需要了解真相的时刻,却出现了信息空白。那公众就有理由来猜测与推论,说不定在过去的工作和生活中还会有更多的作风问题。如果有关部门能够顺藤摸瓜,对此进行深度挖掘,说不定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还有,在八项规定如此之严的情况下,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开启之际,在全面从严治党高调进行之时,居然敢于在京培训期间进行嫖娼的官员,其胆子和气焰都非同寻常,这样的官员居然被提拔重用,其中是否存在猫腻?这也是一个问号。如果是属于组织失察,也在所难免,如果属于违规提拔,则要顺藤摸瓜。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