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空姐学插秧,是“泥美人”的人生课

2015年05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郭喜林

  虽然,此次让准空姐到农田学插秧并没有多大技术含量,但也颇具匠心。并不是这些女大学生一看就能迅速掌握要领的;虽然,这是发生在同学们的摆拍与嬉闹之中,但却能代表这些准空姐的真性情;虽然,这是所有同学人生中仅有的一次插秧劳动,但却能让她们永生难忘;虽然,这是准空姐有意与无意摆拍的行为,但是,只要她们能把大学课堂开到农田,就是一种积极的努力与进步。

  据四川在线5月22日报道,眼下正是插秧的季节,5月21日,崇州市永安村十组农户张卫国的水稻田里,低头插秧的不是农民,而是一群穿着红色制服的准空姐。“插秧时先要将秧苗聚拢,手指在水田里要用力,把根须插在泥土里……”张卫国传授着插秧要领。空姐们挽起裤脚,一排排雪白修长的美腿走下水田,“感觉像沼泽一样,”她们小心翼翼地牵着手,尽管万分小心,没走几步2个空姐还是一屁股坐进稀泥里,瞬间就把自己变成了“泥美人”。

  不管这是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的道德感恩课程,还是“泥美人”的人生励志课程,两者并不矛盾,而且相得益彰。作为空姐专业女大学生,应该多体验一些人生中的励志必修课。只有让准空姐亲身经历和体验,才能使她们在飞行的旅途中更加注重安全,并时刻敬畏与尊重生命;作为空姐专业女大学生,应该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空姐的生命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她们依法所应自觉承担的法律责任与义务。

  众所周知,空姐服务不仅是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而且是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齐心协力集体合作项目。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让准空姐到广阔天地去进行人生励志教育和道德感恩教育,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水平,而且完全符合国家大力倡导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发展战略要求。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