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泰国机场打牌 莫把他乡当故乡

2015年04月24日 13: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张洪泉

  近日,泰国网友贴出照片,爆料数名中国中年女游客在泰国曼谷素汪纳普国际机场候机大堂内围着一个纸箱打扑克。发帖的网友批评称,中国游客不顾他人异样眼光,不关心泰国的法律是禁止赌博的。(华商报4月23日)

  说实在的,一看到“中国大妈”这个词,尤其和国外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的脑袋就大,就怕外人说三道四。法不禁止即许可,泰国法律未禁止,所以对大妈打牌无需过度苛责。但是建议出游的国人,入乡要随俗,莫把他乡当故乡。当然,在家乡也要遵守公序良俗,我的意思是不要像在家那样随便而已。

  中国14亿人口,偶尔几个人出现点小问题,概率为亿分之几,就谈中国人如何如何,本来就是一叶障目。就像泰国盛行人妖,总不能见到泰国女人就说是人妖,那么不符合事实,也对泰国女人不尊重。就像前段说罗刹女铜像遭袭胸一样,我开始以为只有中国人才去摸,后来发现几乎全世界的铜像都有非常亮的胸部、腚部;看到一张两个个洋妞摸贝克汉姆雕像性器官的照片后,你就会发现“袭胸”还是比较文明的。

  泰国禁止赌博,中国也不提倡,正如新闻中说,中国大妈并未违反当地法律。在机场候机大唐内打牌,属于在一个公共场合,如果大妈们打牌不喧嚣,不影响周围的人,也不算违背道德。说这话也不是说大妈就没错,大妈有错就错在大妈错把他乡当故乡,在公共场合下打牌,且被人认为不好。

  外出旅游,目的是为了欣赏风景,是让你看的,完全可以少说话,甚至是不说话。在国外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其实不用问别人,在不违背你的道德底线的情况下,看别人在做,你就可以做。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