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爸妈保证 教育有病(图)

2015年01月30日 09:31   来源:燕赵晚报   

  单独二胎放开后,不少已有大宝的年轻夫妻,开始考虑生个二宝。但这二宝真不是你想生就能生。近日,网友“滴答”在网上晒出自己和老公写的《保证书》,向女儿保证,永远第一喜欢大宝。这才得到了大宝的允许。(1月29日 新华网)

  独生子女的偏执、自私、嫉妒在“二孩”来临后会以升级版形式给家庭教育带来焦虑,如何处理,不是仅靠一个承诺保证书就能解决的问题。只有父母从实际出发,以情理之真打开孩子的“恐惧争宠”心结,才能拨云见日,免除“同根相煎”恶性演变,让习惯“独享”的子女懂得爱的分享与责任承担。

  有道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二胎哪能随便生。左思右想细掂量,老大工作先做通。另有诗为证:唯我独尊是老大,亲生父母也拿下。要生老二写保证,教育失落令人诧。

  文/紫色风铃 诗/落雪怎无痕、卯日星官957 题/随遇而安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