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涉嫌抄袭需严惩不贷

2015年01月28日 06:47   来源:红网   毕文章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开幕。大会通报,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有40件提案涉嫌抄袭,山东省政协已约谈提案者。(1月27日新华网)

  小学生抄袭作业不足为奇,政协委员抄袭提案那可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山东省政协竟然发现了40件提案涉嫌抄袭,真可谓是“奇葩”。窃以为,只是约谈涉嫌抄袭提案者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对那些提案进行认真的研究,一旦确定了抄袭行为,就立即让他们“下课”,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这种光腚子推磨——转圈丢人的做法,是可忍,孰不可忍。给政协抹黑,让政协委员丢脸,一条鱼腥了一锅汤,绝对不能心慈手软,姑息迁就,必须严惩不贷,杀一儆百。

  政协委员的能力有大小,提案的水平有高低。哪怕你提交了一份前言不搭后语,错字连篇的提案,群众都能谅解。但是,有一条底线是不能逾越的,那就是绝对不能抄袭。你不会写不要紧,你可以去征求网民对社会热点、改革创新的看法、想法。你不会写也没有关系,可以找别人代笔,可是,主要思想必须是你自己的。你还可以到老百姓当中去谈一谈、听一听、访一访,把群众那些原汁原味的意见和建议如实地记录下来,就是一份好提案。何必要当“文抄公”呢?

  抄袭是一种非常可耻的行为,政协委员抄袭提案无疑就是把参政议政当成敝屣来对待,岂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呢?这种“文抄公”政协委员早已有之。2012年1月,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泰来抄袭了一份提案,居然保留了原文中的“来沪”说法。这种“文抄公”政协委员根本就是滥竽充数,毫无责任心可言,指望他们参政议政,那简直就是与虎谋皮。因此,政协组织应该根据相关的规定,给予劝辞或者是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