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假货这么多 还能做个愉快的“剁手党”么?

2015年01月26日 08:06   来源:武汉晚报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2014年下半年网购商品的抽查结果,全国网购的正品率不足六成,更点名指出注册用户超过5亿人的淘宝网最多假货,售假率高达近63%。

  @淘气乐儿:我统计学得不好,你不要骗我,抽查几个就代表概率了?

  @抱着狗狗去公考:卖假货该受到法律制裁,不该只靠消费者自己注意。我就想不明白这些假货生产的时候怎么没人管管。

  @扎了动脉喝脉动:淘宝本来是集成千上万商铺的一个地方,就跟原来批发市场、女人街一样,你去小摊子买件毛衣100块,在淘宝就是50块,淘宝是假货,摊子上一样也是假货。说白了还是很多人幻想既便宜又是正品,但可能吗?

  近日,郑州环卫工老魏看到一男子站在街边嗑瓜子,上前劝阻。不料对方开口就骂人,老魏辩解了几句却遭毒打,致右眼球破裂。昨日,老魏躺在病床上伤心不已:“早知道咱啥也不说了。”

  @安静的周哥哥:关注环卫工人不能只靠煽情,提高待遇才是正经事。

  @雪龙:都知道环卫工人拿着最低的工资,干着最脏最累的活,甚至连生命有时候都得不到保障,真心希望政府也好,社会其他福利机构也好,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梦想在路上:对打人者应严厉处罚,最好让他也去扫马路,一直扫到他看见路人乱扔垃圾时能够好言相劝,并能使对方自觉保护环境为止。让他也知道这份工作是多么辛苦!

  浙江温州有一群大妈,平均年龄超过50岁,其中好多人早已做了奶奶、外婆,但从去年4月以来,经常聚在一起吸毒。她们约定了一个暗号,叫“开运动会”。民警介绍,她们吸毒的主要原因是精神空虚。

  @文斌不是文胸:大妈们钱多事少人闲,这就是你们不让她跳广场舞的后果。

  @家明:真正让大妈们堕落的,不是精神空虚,而是自身放纵。午后才起床、一次牌局上万元、晚上喝酒、唱卡拉OK,直到凌晨才回家。生活如此不节制,离涉毒远么?

  @猫一只:违法就是违法,那些说这些老年人生活缺乏关爱的,是爱心泛滥用错了地方。凭什么要呼吁社会和他人要去关照这些生活富足、自甘堕落的大妈们呢?我还觉得单身缺钱没房住呢,能先来关心我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