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传奇回炉 网友:当初是如何通过审查的?

2015年01月23日 07:1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1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京就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被回炉重新剪辑作出回应,称修改播出的原因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收到不少观众的投诉,群众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1月22日《长沙晚报》)

  @玫昆仑:影视传播所传播的是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应该格调高雅、积极向上、有益健康。否则,容易诱导未成年人,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因而,那些靠低俗镜头来吸引眼球的影视传播者应该反思,他们该多流些“道德血液”,把好影视作品的社会责任关。有关监管部门也要把好审批关,坚守对未成年人负责、向艺术致敬的原则,绝不让伤风败俗的影视作品出现在荧屏和银幕上。从这个角度上讲,让《武媚娘传奇》再“回炉”是必要的。

  @乔志峰:谁投诉了“武媚娘”?或许会成为一个谜。关于武媚娘被剪的争议,也确实是近期的一大舆论焦点。解决类似“武媚娘”电视剧的问题,还是要推出影视剧分级制。

  @张松超:对于《武媚娘传奇》的评价,每个人都有发言权。你有你喜欢的权利,我也有我厌恶的自由,只要是在法治的框架内来表达,任何观点都应该得到尊重。

  @吴龙贵:广电总局表示,“经过审查,发现这部剧确实存在没有修改到位的问题”,这样的回答显然过于笼统。具体有哪些没有修改到位的问题?不妨直接说出来,让公众探讨一下究竟有没有说服力。

  @汪昌莲:既然《武媚娘传奇》如此低俗,当初是如何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是根本没有经过审查环节,还是审查制度形同虚设?如果审查程序要么跟着观众的感觉走,要么被社会舆论牵着鼻子走,直等到电视节目俗不可耐、不堪入目了,再“临时抱佛脚”去寻重检,那谁该脸红?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