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新闻,问责除根(图)

2015年01月16日 07:37   来源:燕赵晚报   文/风雨同舟 诗/一介草民、鹿台一卒题/卯日星官957

  每至年底,“烂尾新闻”都成为公众心里挥之不去的心结。媒体纷纷通过盘点和回访等,试图叫醒那些“假寐”的部门和单位。新华社“新华全媒头条”组织网民推选出了2014年十大“烂尾新闻”,包括河南艾滋病拆迁、一笔糊涂账之城市停车费去哪了、湖南公职人员猎枪射杀村妇等“上榜”。迟迟画不了句号的新闻到底“烂”在哪里了?(1月15日新华网)

  权力运行离不开公共监督,对新闻舆论积极回应是权力公信力的体现。一些部门对舆论监督拖延推诿,实则是对公权力的亵渎,对民意的漠视。相关部门应该摆正心态,自我纠偏,纪检监察部门应积极跟进,对违规违纪及时查处问责,给公众一个交代。

  有道是:“烂尾”新闻一条条,轰动过后静悄悄。权力作祟欲遮天,真相结果难知晓。另有诗为证:危机公关似堂皇,新闻“烂尾”民心伤。百姓呼唤知情权,揭丑追责晒阳光。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