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生被性侵,谁在玩忽职守

2014年12月05日 13:32   来源:东方网   郭文斌

  近日,云南广播电视台报道了云南省临沧市云县一中学多名女生疑似被迫卖淫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报道称,记者经过多方了解,一名许姓女子为中间人,先收买几名学生,利用学生把女生约出来唱歌,然后女生被拉出去陪社会人员喝酒,爆料人称酒里被下了迷药……该校校长表示,排查后发现约涉及十一二名学生。云县公安局向法晚记者证实:3名女学生被性侵,目前已抓获涉案社会人员2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2月4日《法制晚报》)

  女学生被约出去唱歌,然后被拉出去陪酒,酒里被下了迷药,甚至被迫卖淫,而这些女学生还只是初中生,这实在想不到,在以法治国的今天,居然会出现这样的怪事。

  据知情者介绍,参与被迫卖淫的学生被一位女性中间人胁迫,该女性姓许,多次将学校女生带出去被迫卖淫。而且在学校里,大家都传言许某势力很大,在云县就是大姐大,学生不敢不听她的。显然,这样的信息想必许多人都知道,为何学校的老师一点都不知情?为何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

  事情的曝光竟然是很偶然。11月2日2名学生出走引发暴露的。当天,学校接到家长反映学生离家出走,随后,学校就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寻找,11月8日,2名学生被找回,回校后,老师反复询问出走之事,两人便交代了暑假期间被人带去吃饭喝酒之事,大概涉及10多名女生,并非传言的80多人。如果学生没有出走,这件恶劣的事还会被隐藏多久?还会有多少女学生受到性侵犯?

  除了教师的玩忽职守,一些家长也是清楚事情真相的,但因为法律意识不强,他们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选择了沉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

  据了解,该中学于1993年9月1日在爱华镇草皮街注册成立,是云县中心城区爱华镇唯一的一所中学,面向全县招生,目前有51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这么大的学校,在安保上应该是无懈可击的,而当地派出所应该对学校的情况是了解的。现在许多地方都实施了“法制副校长”,公安人员入校宣传法律知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当地公安机关有失职的嫌疑。

  一个女子,竟然能够威逼诸多的女学生被迫卖淫,竟然让这么多女生受到性侵,其背后要么是有“黑社会”性质,要么是有“保护伞”,最需要追问的是,这些女生都陪了谁?现在流传着女生被当做礼物送给领导使用,这是否真实的。当地警方均要深入调查,让犯罪分子受到法律惩罚,更寻求对策,为学生筑起安全长城,让学生能够安心读书。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