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亲亲(图)

2014年11月26日 06:59   来源:长江日报   图/李宏宇 文/许魏巍

  新闻:11月22日,家住浦东川沙镇心圆西苑17号楼15楼的秦女士在自己的阳台上晾衣服。当她无意间向西边张望时,突然发现,他们住的这栋楼不知什么时候倒向了边上的18号楼,两栋楼之间本来有十几厘米宽的空隙,现在竟然“亲”到了一起。11月24日下午,小区开发商告诉记者,目前不能表明楼房存在问题,“楼亲亲”是自然沉降的结果。镇相关部门也表示,暂不考虑转移楼内居民。(11月25日《新闻晨报》)

  两栋楼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产生了感情般地“吻”在了一起,这么浪漫的事情,怎么会存在问题。即使有问题,也请少安毋躁,大家先安心住着,等专家来检测完了再说。换作他们自己是住户,不知道还会不会如此淡定?

  开发商处之泰然,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可气可恨,但也不是完全无法理解。当地政府,如此配合,似乎就不大合适,万一检测结果未出,“楼亲亲”就变身“楼塌塌”呢?起码的预防应对措施都不考虑,未免太信得过开发商了吧。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