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奇葩”(图)

2014年11月25日 07:11   来源:羊城晚报   文/言者 图/春鸣

  安徽阜阳市张某30多岁,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张某自幼受父母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小到大父母对其有求必应。如今张某虽身为人父,可仍旧是游手好闲的“啃老族”。日前,他看中一辆近80万元的豪车,但父母不给他买,一气之下,便喝了农药。还报假警称有人逼其喝药自杀。

  社会“啃老”流行,孩子的自立便日益延后,中学大学的学费自不必说,连谈婚论嫁,相亲也要父母上阵代劳。但30多岁身为人父者依然不肯“断奶”,实在也是奇葩。然奇葩必要其依存的土壤,当父母万千宠爱寄一身,事事为子女谋划布置妥当时,“啃老”不仅是理所应当的习惯,而且成了生命的本能。

  “三十而立”,此为千年古训,而今三十不仅不能断奶,还要像孩童撒娇要挟无理诉求,人性的扭曲与迷茫背后,折射出怎样的伦理悲剧?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