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兰祥主动请辞人大代表 更要配合调查

2014年11月19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今日主笔蒋萌

  深陷舆论漩涡的山东“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日前已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该请求将在月底召开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上表决。

  代表广大人民依法行使职权、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人大代表,不仅应具有足够的履职能力与专业水平,更应在行为品格、遵纪守法上充当社会的表率。然而,荣兰祥被指有超生、家暴、指使跨省打架、多张身份证等问题,丑闻缠身、涉嫌违法,其已然有负于人大代表应有的形象,再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确不妥当。

  表面上看,荣兰祥主动“请辞”似乎有点自知之明。此前,荣兰祥声称“倒蓝翔有国外势力参与”,就有些“引同情、装哀兵”的意味。其实,倘若荣兰祥真涉嫌严重违法,就算其不主动请辞,有关方面也会考虑依法罢免其人大代表职务。公众更乐意看到,荣校长在此番请辞过后,能直面相关问题,积极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