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一条街 腐败子女村(图)

2014年10月29日 09:23   来源:长江日报   图/曹一 文/莫梓芫

  

  新闻:尽管关于外逃贪官的数量还没有形成权威数据,但是对于外逃贪官的去向,中外媒体都一致认为,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排名最靠前的几个藏匿地,这些地区甚至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贪官一条街”和“腐败子女村”。 (10月28日中国广播网)

  动不动就是贪官一条街,一个村,高端别墅和奢靡生活连排望去,这样的景观,是个笑话。他们扎堆聚集,俨然变成一个小的族群。虽然身在异乡,但可以凭着人数重新抱团生活,人生地不熟?不碍事!

  这就是贪腐的可怕。非法侵吞人民财富,大量转移财富至境外,抱团取暖以致形成新的生态圈——腐败利益,在滚雪球,自我膨胀,要是斩不断根,就是野草吹又生。难怪有那么多人敢赌一把,狠狠捞一笔,成功外逃,又是东山再起。这样的“美梦”,要狠狠扼杀。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