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睡成了这样,要么超好要么超坏

2014年09月30日 07:49   来源:红网   慕毅飞

  9月28日,江西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电视电话会议,先是几个地方和部门的发言,然后,省委书记强卫讲话。强卫在强调“县级政权承上启下,拥有相对独立的自由裁量权,权力大,责任也重”之后,话锋一转,语气严厉,“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刚才我注意到某县的主要领导竟然趴着睡觉,这个样子怎么能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会场气氛顿时凝重。(9月29日《人民日报》)

  遗憾的是,记者没将报道深入下去,这位“主要领导”究竟因何“趴着睡觉”,不得而知。如果追究下去,不外两种可能,要么超好,要么超坏。

  从冠名来看,开这个电视电话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主要领导”的头上,会是冲着“主要领导”开的,“主要领导”不可能不明白。参加过电视电话会议的人都知道,“主要领导”肯定要坐在分会场的前排,会议期间,电视镜头肯定要切换到各个分会场,如果哪个“主要领导”胆敢“趴着睡觉”,那就等于睡给全省的与会者看,当然也等于睡给省委书记看,这将会是什么样的影响,“主要领导”不可能不明白。若实在困得不行,头也竖不住,可以选择离场,到隔壁的休息室,眯上一会儿,人不在场,可以有诸多说法,但哪个说法都要比现场“趴着睡觉”好。这“某县的主要领导”何至于一点规矩都不顾,就“趴着睡觉”了呢?

  要么超好。心系百姓,夙夜在公,弄不好头天晚上县里遇到了棘手的事,整宿没合眼,否则,何至于困成这样?第二天遇到这么重要的会,又不能不参加,也许就是刚从现场急匆匆赶回来的。静坐下来,难免犯困;又想不到耍奸离场眯会儿,于是就“趴着睡觉”,闯出一场不小的祸来。如果是这种情况,省委书记可以现场发飙,记者则理应加以核实,还事实一个真相,不该让这超好的“主要领导”蒙冤受屈。不就是一个电视电话会议嘛,重播一遍,可以补课,并没有不可挽救的损失。若真如此,不宜提倡,但可原谅。

  要么超坏。作为“某县的主要领导”,居然意识不到这会议的重要,应酬再多,娱乐再晚,也不能连一点开会的精力都没有留下,这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就不够格;若确因应酬、娱乐,或者更为不堪的事由,困成了这样,还要由他来承担县一级党委所要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岂非滑天下之大稽?对于反腐败来说,最具破坏力的事件,就是由腐败分子来领导反腐败。一个贪官落马了,人们很乐意去翻看他当年所作的反腐败的报告。因此,对于“趴着睡觉”的主要领导,不应就睡觉说睡觉,真有问题,这问题肯定在睡觉之外。

  希望能够看到后续新闻,睡成了这样,到底是“超好”还是“超坏”。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