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底,王思聪就是个人名

2014年09月28日 07:48   来源:中国网   谢伟锋

  “学挖掘机到底哪家强?”——就在大家为前首富王健林之子,也是现在不遑多让的网络红人王思聪和上海交警的一段纠葛而集中口水的时候,事件唯一男主角主动抛出个长微博,其态度和之间被删除的微博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末了,附上一句山东蓝翔技工学校的“接头暗号”,此事就算翻页。

  自诩为“年少轻狂,口无遮拦”的王思聪,终于在“车载弓箭”发酵成公共事件之前,来了个减档刹车。这位对于娱乐圈一向不惜火力的“重炮手”,发觉到自己有可能被公众舆论锁死瞄准的时候,便用“化力气为浆糊”的手法来卸力。如果不是公关团队出谋划策,就全靠自己的觉悟来主动作为的话,那王公子的智商也算是极高。

  这位给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捐献了100万元善款的公子哥,却不是太爱惜羽毛之人。否则汪小菲、袁珊珊和张馨予之流就不会被他在微博中黑的体无完肤。就是这样一位人生赢家,每次在微博火力全开的时候,却怎么也不见王健林出来循循善诱苦口婆心般的进行劝导,难道贵为天下前首富,就不为儿子无谓的四面树敌捉急吗,就不会去读懂“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人生台词吗?

  答案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硬要给出个答案的话,只能说是王公子深耕娱乐体育界的出发点找的比较讨巧。刚刚过去的九月都是娱乐题材比较丰富的,王思聪看人下菜的冲动就处于集中涌现的阶段。先是对刘翔结婚丢出个评论“整容改变命运”,再就是对王全安的嫖娼丑闻鸣不平“不去潜规则,太傻!”……两个字数不多的语段,瞬间就成了为事件的当事人提供另类解释的“画外音”。而纷纷对此点赞的粉丝们也忍不住发出高分贝的嘶叫,当公子本人却早已经绝尘而去。

  从炮轰张兰母子开始,王思聪就已经被众人推上被聚焦的网络高位。而对于他此起彼伏的“国民老公”称谓,则让围观者看不懂这个不羁小伙。其实有个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如果此人无钱,是否能有这样镀金或者镶钻的人生?当然,对于这种伪命题,是永远找不到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手握优质资源的王思聪,却不愿摆出一个公知和卫道士的面孔。在他的口无遮拦中,很多被释放出来的是大众内心被压抑的表达冲动。虽然很多事件的价值判断还存在着见仁见智之说,但网民却比较待见这样的“人间大炮”。

  这不啻为一个网络人气营销的好案例。但如今的名人光环总是有快餐那样的保鲜期,最后他们的归宿依然是人名的平凡。现在的人,对于一个名人的好奇好感,是存在于标准不一的比较。要把王思聪和某些奇葩二代相比,恐怕你会觉得前者实在好太多;你要拿民国四大公子的温润如玉放于现在,那也只能感叹“时无英雄,使得竖子成名!”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