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珍珍:沂蒙革命老区党员 追求本色作奉献

2014年09月26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沂蒙革命老区莒县有一批数量庞大、默默无闻的群体——新中国成立前的农村老党员,其中最长者百岁有余,最年轻的也年过八旬,这些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民族独立和解放流血流汗。建国后,他们回归乡野,仍然几十年如一日,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本色不变。他们用毕生的经历生动地表明了,共产党人应“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

  奉献,一直是共产党员的“名片”。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选择了奉献。永远把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当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发生冲突时,主动舍弃、牺牲个人利益,这在他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选择。这些优秀党员,用自己的一生实践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新世纪新阶段,我们更要向老党员群体学习奉献。奉献既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慷慨赴义是奉献,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奉献。奉献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如果我们每个人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像“老党员们”一样尽自己的所能作出奉献,我们的社会必定更加友爱和谐,我们的国家必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必定更加文明进步。(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裴珍珍)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