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狗下跪(图)

2014年09月18日 07:23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本月12日,重庆大渡口某小区一名男子竟逼迫一个6岁小孩给一只贵宾犬下跪,原因是这名小孩扔石子砸中了自己的爱犬,结果引发公愤。“我们结婚两年多一直没有孩子,这只狗从我们结婚起就一直跟随我们,又乖又听话,它是我们心灵的慰藉,我们完全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当事人妻子邵女士解释这件事时哭了起来。(昨日《重庆商报》)

  大部分人都认同,畜类不论有多高贵,都不可与人的利益和尊严相比。逼一个孩子给狗下跪,自然会引发公愤。但特定人群对特定动物的情感,外人或许无法理解,从邵女士的表现看,他们是真把狗狗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而除了把狗狗当孩子宠,还有人对狗狗像对祖先那样拜。某地某族世代不吃狗,因为据传狗曾救过祖先的命,祠堂里专设义犬牌位接受礼拜。

  现代社会提倡互不相害的信仰自由,在对特定动物的特定情感方面,也应遵循此理,你可以对狗狗宠与拜,但不能强迫别人也如此;而外人,对这类特殊情感,也要学会理解、尊重。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