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简历24个错字 大学生落聘愧对谁(图)

2014年09月17日 07:54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大学毕业的小蔡,怎么也没想到,应聘好不容易进入复试阶段,竟因为一份手写的简历,直接被公司PASS掉!经询问后得知,原来,小蔡在400字简历里,竟写了24个错别字,这也成了公司人事主管PASS掉小蔡的重要理由。回忆起此事,小蔡懊恼不已。(9月15日重庆晨报)

  一位大学生,一份手写的400字简历,里面竟然有24个错别字,这样的大学生在大学里究竟学到了些什么?连向外界推介自己都能错别字连篇,又怎能胜任其他的工作,应聘被淘汰真是一点都不冤屈。

  有人认为,错别字连篇,从一定意义上说有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因素,但笔者认为更深层的原因恐怕是对于本国文化的漠视。鲁迅先生曾说过汉字有“三美”: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汉字之美在于“三美”的统一与和谐,具有集声音、形象、辞义于一体的特性,这一特性是世界文字中独一无二的。如能理解此“三美”,相信爱上汉字的人会大大增加而白字会大为减少,否则实在愧对仓颉、许慎等先贤也。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