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给情妇的“保证书”多成炸弹,为何色官还爱制造

2014年09月15日 07:23   来源:红网   叶建明

  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在帖子中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此外,举报人还曝出一份10余字的保证书,写着“永远保护好你,保证绝不会伤害你和你的家人”,文末有“尚某”署名及日期“2014.5.13”。(9月14日人民网)

  信誓旦旦,白纸黑字的“永远保护好你”的保证还没过多久,就想狠毒地将情人的手筋脚筋挑断,还要丢进河里喂鱼,可见,宁愿相信“母猪会上树”,也別信色官的什么承诺保证。

  事实上,无论是“永远保护好你”,还是“我一定会和老婆离婚再娶你”,抑或者是“保证一周和你四次性生活,决不碰老婆”等等类似于此的承诺保证,色官基本都做不到。而做不到的原因,一是色员都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大多不会冒巨大风险和老婆离婚或挑明去得罪老婆;二是情妇对色官而言,几乎就不存在产生感情的可能。官员找情妇,基本是“权力春药”催生下权色交易,钱色交易,纯粹就是为了寻求感官刺激,怎么可能产生兑现保证需要的感情基础呢?

  当然,情妇们也不是傻子。如果真以为情妇们都还和初恋中的女子一样,容易被甜言蜜语,山盟海誓,承诺保证蒙住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情妇们也精得很,她们也知道色官都是什么样的德性,也知道色官所谓的承诺保证靠不住,之所以还要求官员写保证书,更多的时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把保证书当成以后求得个人利益最大化的把柄或日后产生矛盾时举报色官的“炸弹”。

  事实上,官员与情妇的关系,到最后很可能是就是你死我活的斗争。一方面,官员谋杀情妇的案件可谓是层出不穷,比如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在闹市炸死情妇柳某,安徽芜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其东雇人杀死情妇孙某,江西宜春官员用石头砸死怀孕情人弃尸野外、浙江温州瓯海区原区委书记谢再兴一怒之下杀害情妇邵某并抛尸大海等等,数不胜数;另一方面,情妇已然成为反腐败的一支“主力军”,众多贪官色官都是因为情妇的举报而落马的。而情妇举报贪官色官的有力“武器”中,便常见与官员签订的各种协议,保证书。由此可见,情妇喜欢色官写保证书,签协议,很大程度上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

  或许有人会问,现在的一些官员咋这么愚蠢,怎么能随便写保证书,签协议,让情妇手里握到一棵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呢?分析起来,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色欲焚心下,人容易变蠢。心理学显示,人若贪色和贪财,再聪明的人也很容易变蠢。而在色欲焚心,性上腺刺激状态下的官员,为了讨得情妇的欢心,为了上情妇的的床,很可能就会考虑不周全,想不那么长远,想不到那么多了,即便想到了,也会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自己会是个例外。

  二是情妇威逼协迫。有些情妇很善于搜集官员的罪证,手里也掌握一些官员或大或小的罪证,由此再威逼协迫官员写下协议与保证,以获得更多的直接证据获以备后用。如果官员不写,当时可能就有麻烦。

  三是认识不足。一些地方,官员养情妇已不是新鲜事儿,成公开化,导致这些地方的官员以为养情妇不算个事,写个保证书,即便情妇拿到当地举报也不是个大事。可殊不知,当地可以不是大事,但当被情妇晒到网上就足以形成摘掉官帽的大事。

  所以说,官员要是养情妇,就很容易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给情妇写保证书。如果要想不给情妇写保证书,不被情妇拿保证书当反击武器举报,唯一的途径就是洁身自好,除此,別无他途。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